星然

未来

今天父亲回来了,他跟我讲了很多。我才发现原来有很多事都是自己想的太美好了,这个世界从来没有那么简单。我从小的梦想是演员,但是这个梦想我有时候真的不愿多说给别人听,因为我的这个梦想说出来会被否定,会被嘲笑,会被不屑。我没有为因为有这个梦想而羞耻,而是因为我不愿别人否定我。而每当自己充满斗志准备奋力一战时,现实永远会给我一巴掌。别人的否定从来都不能决定我的意愿,可是现实能。我父亲跟我说,我还有一岁就成年了,是该为自己的未来好好着想了。他诉说了他和母亲多年来的不容易,诉说了我哥哥的没前途,他说他和母亲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,即使感觉到自己有什么病也不愿去检查,怕影响心情。他说他想的很开,有些事情注定了就是注定了,你改变不了。当他问我想去哪考大学时,我说了北京,他直接说不要去那么远,让我要不在本地要不就湖南。从那时我就知道了,我的梦想好像又飞走了。我知道他们把太多的期望放到我身上,他们想让我变得更好。我衡量了一下梦想和现实的重要性,都很重要,可我想到了我的父母。我不愿让他们受苦受累。当父亲聊到爷爷奶奶时,我看到他的泪水与想念,他说他特别想念爷爷奶奶,想回去看他们。可是为了家庭,他很少有假期。所以现实总是万般无奈,直到今天,我才知道我这十七年来过得多么的好,多么的幸福。一直活在自己的美好中,我一直以为自己经历得有多么难,原来,这根本不及父母的万分之一。所以,远方的朋友们。请珍惜你们的父母。好好对他们。

评论

热度(1)